電影中,只有好人才會用 iPhone

13.3.20


以往看懸疑電影,都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蜘絲馬跡,比主角爭先推理出誰是真正的幕後黑手,但原來有一個更簡單的分辨方法:看誰無用Iphone.

吓!有無搞錯,咁兒戲?但這是真的。

這個有趣的行規由拍攝過《神探白朗:福比利大宅謀殺案》《星球大戰8》《時凶獵殺》等大片的導演 Rian Johnson 所證實。

早前他在一則《Vanity Fair》訪問中透露,Apple 對電影作品中使用「蘋果牌」產品都有一定的要求,壞蛋和心術不正的小人角色,一律不得使用Apple貨。根據蘋果公司對第三方使用蘋果商標和版權的法律指引,的確有明文規定了「必須積極描述蘋果產品」。

不難想像是為了維持品牌形象,但這種潛規則又會對電影創作帶來多少制肘呢?作為觀眾,我想還會被 Apple 強行劇透好一陣子吧!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