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歪西倒!環保餐具の創意變革

24.2.17


設計師少不免會有點潔癖,就算創作的主題不一樣,都一定有既定的潛規則來依從,以紙媒為例,排版要工整就要視乎圖文的比例,段落間線與線要對齊,上下左右格隔分明。如果說是餐具,用家大多會即時聯想到精緻得反光的銀器,形狀要統一,線條要恰好對稱。認了吧,其實我們都有強迫症!

然而,單純精緻流麗已經不能滿足設計師們了,最近外國品牌 Steinbeisser 召集了一眾鬼主意多多的藝術家和設計師,攜手以環保物料來創作出一系列反傳統、後現代的創意餐具,目的是改善進食的方式和質感,更希望透過徹底顛覆傳統餐具的形狀設計,喚起大家反思餐具和用家之間的關係,連在餐桌上,也不再墨守成規地訴諸傳統。

這個餐具系列表面上看來像一支平面廣告般失真,但其實全部都是可以使用的真品。當中包括多頭叉、結合剪刀與調羹的混合用具、以線條取代手柄的調羹等等,單是外型就充滿著前衛的藝術氣息。其創作主腦Jouw Wijnsma和Martin Kullik表示:「系列並非只為了追求藝術美,我們更堅信可持續發展的理念。」是以,這個創新的餐具系列全然使用天然物料製作,選材亦十分廣泛,包括木材、葫蘆、石頭、黏土和玻璃等大自然中常見的物料。用家在觸摸器具時就可感受到截然不同的質感,亦因為其有機和可分解的特質,讓進食的過程變得更為負責任,心安理得。


by Nils Hint

 by Maki Okamoto

by Maki Okamoto

by Joo Hyung Park

by Nils Hint

 by Nils Hint

Where can I get it?

Jouw…:
www.jouwstore.com/product-category/cutlery
系列為始創於阿姆斯特丹的品牌Steinbeisser主理的創作,除了可以獨立搜索設計師的名字外,亦可循品牌的online store Jouw… (Dutch語的"Your") 查看更多作品,餐具控切勿錯過!

文:一樹
圖片:Jouw… &  Steinbeisser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