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的心情符號 | Face Plates by Jean Jullie

1.2.17



悠長年假步入尾聲,又是時候回到各自的崗位為生活打拼,長假後遺症在所難免!有說一頓美好的早餐能讓你換個心情迎接一天工作,未知一次過轉換六個心情又夠不夠?說的正是由法國藝術家 Jean Jullie 與 Case Studyo 聯乘創作的全新陶瓷碟系列,特點是每一款都印有不同表情符號,微笑、打瞌睡、無言、苦悶,哪一個會是你當日早上的心情呢?

這個全新陶瓷碟系列合共有6款表情,除了創意出眾外,用料和製作亦相當講究。創作人 Jean Jullie 特別嚴選優質陶瓷,分別在不同顏色和形態的碟上親手繪畫不同表情,為作品賦予靈性。事後再經人手捏修和手燒而成,造就獨一無二的手作質感,而每一款表情符號都貫徹他的畫風筆觸,散發藝術家強烈的個人色彩。

很多人不習慣自己一個吃飯,怕孤獨寂寞又怕讓人誤會無朋友,這份無時無刻都要依存群眾的心態在外國反而比較少見,但現居英國的法藉藝術家 Jean Jullie 亦表明這些表情陶瓷碟是一個「伙伴」,讓你無論在聚餐抑或獨自進食時,也不會是孤單一人。如果你當日的心情並非預期中那麼好,也可大方使用切合當下心情的表情瓷碟,或許放上食物後的趣怪模樣,又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笑意。

這個系列本身就充滿著玩味感,除了用作盛載食物外,也可成為搞怪扮相的道具,生活本來就是要逆轉常規才能發掘新樂趣嘛。

Face Plates by Jean Jullie



全套合共六款顏色及表情,碟底均印有藝術家的簽名。

Who is Jean Jullie?

Jean Jullien 是一位多媒體藝術家,涉足插畫、攝影、衣物、書籍及海報等不同範疇,他不時與時裝品牌合作,主理文宣插畫及包裝設計等創作。大部份人認識他,應該都是透過他的插畫。還記得去年巴黎恐襲事件後,網上瘋傳一個名為 "peace for paris" 的標誌嗎?那個幾乎成為官方認證的悼念標誌,正是出自 Jean Jullien 之手。 

若細心留意這位法國藝術家的歷年作品,大家都會發現他的創作緊扣社會時政,因為 Jean Jullien 喜歡把想法與日常生活結合,透過詼諧的的畫風及諷刺調侃的角度,表達藝術家對社會現象的觀察和質詢,成就出一個個看似荒誕卻又極其寫實的畫面。簡單如,在車站中每一個人都只懂對著手機屏幕而拒絕與人交流,又或社交媒體佔據我們思緒的荒謬,重新認識社會從而認識自我,大概就是他一直想要挖掘的主題。


當然嚴肅的話題並非 Jean Jullien 的唯一,他亦樂於展現活潑愛玩的個性,不時創作出饒富玩味感覺的生活雜貨,把他獨特的插畫融入至日常生活之中。除了本回介紹的陶瓷碟外,最近他亦推出了為韓國服飾品牌 STEREO VINYLS 設計的插畫 Capsule Collection ,前衛簡潔的剪綵配以個性表情插畫,自然散發著一種 Future Classic 的歡快,有著令人一看就能開懷大笑的力量。




More About the Artist:



文:一樹
圖片: www.jeanjullien.com/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