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攝影練習 | 2016年全球最佳婚紗照

1.2.17


婚紗照,刻有「一生一世」的烙印,總是教人又愛又恨。她比證件相還要長壽,同時亦是二人專屬的愛情憑證,如何拍好一輯好的相片,就成為了每一對新人必須思考的課題。

還在苦惱如何入手的新人們,不妨參考一下別人的成功範本。

外國婚禮策劃網站 Junebug Weddings 自 2008 年起舉辦年度婚禮攝影大賽,每年皆選出50張別出心裁的婚紗照作為年度最佳婚禮攝影,讓大家一同欣賞愛情優美而多元化的視覺形態。2016年全球最佳婚禮攝影照片榜首剛於年底出爐,今年比賽吸引全球超過45個國家,合共700多名攝影師投稿參賽,最終由專業評審從近9,000張作品中精選出了50幅獲獎作品。

當中除了傳統的優美取景外,亦有不少極具個性的玩味相片。有些新人會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入鏡,展現出婚禮派對喜慶狂歡的一面;亦有新人喜愛貼近生活的取景角度,在日常閒逛的咖啡廳對望、在下車步入禮堂的挽手一刻、又或在茫茫人海中聚焦成對的二人,更甚者,連新人的樣貌都省去,只留下一對剪影,又或環抱新娘的一雙手。雖然沒有壯麗的美景助陣,但背後的故事和情懷卻更為扣人心弦。


受到各種相片欺詐的個案誤導,不少人認為好的相片大多取決於後期製作,仿佛修一修就能扭轉乾坤。事實上,拍攝在前期構想和取材經已開始,所謂有質感和味道的相片,其實都在構圖、角度和意念上取勝,有好的創意,即使只是舉手投足的微細動作,再簡約的畫面和素材都能予人深刻的印象。再者,呈現出舒適自然的婚後生活,流露樸實的幸福氣息,不才是婚紗照本應有的效果嗎?

現在就一起來悉數看看去年的婚禮最佳畫面吧。


The best wedding photos of the year 2016




















文:一樹
圖片:Junebug weddings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