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RIO | 大男孩的Oasis

24.11.16


香港並非是一個文化沙漠,奈何再天馬行空的想法,真正實踐時都無可避免空間狹隘、租金昂貴等現實問題,有時不是夢想不夠大,而是發展的綠洲太少。本地品牌TORIO由Jarlath及Sam兩位90後大男孩創立,最近二人看準D2 Place這個新一代藝文圈,正式進駐並開設首間大型生活概念店。從選貨、店內裝潢及至週邊貨品設計都全由兩位店長一手包辦,偶爾錯落但仍是個性所在,散發著大型連鎖店無法比擬的小舖氛圍。

在這裡,他們找到了一個Oasis。



Green ZONE!
水泥城中的木屋青林

不知從何時開始,雜貨店和咖啡廳都習慣以乾花植物來綴飾提調,令室內也沾染上一絲清新雅致。隨著TORIO擴展新店,店長二人亦特意劃分出一個綠意盎然的休閒空間,與大眾不同的是,他們以植物為主、氣氛為次,幾乎整個空間都放滿大大小小的盆栽植物,木桌和鐵櫃的內外上下都無一例外地綠化,讓有人有種走進溫室叢林的既視感。

潮流興花與乾花,為何只見一片綠?「沒甚麼,因為我們都單純鍾情綠。」二人忠於對綠色植物的熱愛,並決定把這份熱忱化成品牌個性的一部份,建立出真正屬於TORIO的小天地。Green ZONE中的植物種類廣泛,包括從東南亞引入的大型熱帶植物,亦有近年備受關注的多肉植物,全部均由店主二人親自揀選和打理。盆栽下的櫃台內則收藏了種子、泥土及一系列園藝工具,讓店主閒時可以栽種或與客人一同分享種植心得,不折不扣是一個綠葉成蔭的木材小屋。

店主Sam(左)、店主Jarlath(右)

客來到店內,除了可以選購各種時尚生活雜貨外,有緣遇上喜愛的綠色植物,也可一併買走,嘗試為生活加插一門園藝課,在繁囂的都市中感受難得的自然氣息。未來,Jarlath及Sam更計劃會進一步利用這個空間,開辦放映會、手作坊、插畫教學等多元化活動,讓TORIO不止於一所生活概念店,而是一眾文創者的交流聚腳地






時尚單品以外,TORIO亦搜羅了各式各樣的家居擺飾、文儀用品及生活小物,例如全港只此一家有售的日牌極幼原子筆,又或寫來會散發清新果香和奶香的墨水筆,更有多款市面上非常罕有的趣味首飾與襪子等等,部份由店主親自從海外挑選,亦有不少本地品牌的創作。無需追逐世人的「likes」,Jarlath和Sam從自身角度出發,把興趣與生活體驗通通注入至這個原創空間,正是小店的靈魂所在。


TORIO store_荔枝角D2 Place一期2樓215號舖_6215 5430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