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國一夢 | 首日

18.11.16


以前熬夜爆肝夜唱跳舞再直落吃早餐都可以,如今去旅行落機當日排多一個行程都感到疲倦。自私想,能否接受成長不接受衰老。南國之旅首日在早機展開。疲倦如喪屍實是預料之內,但原來香港去九州只需2個半小時,換個說法,你是無法在機上看完一部法國獨立電影的。


由於比預期中早到蠻多,不去走走逛逛又著實說不過去,所以我提早前往民宿卸貨,並順道辦理南九州jr周遊券。


南九州jr

講起張券其實就有少少微言。首先,南九州不算細但竟然只得三日券呢個設定,令到想玩4,5,7,8日的人相當尷尬。考慮到張券都是只給外國人用的,其實大可多點變化配合不同人的旅遊玩法。計算過後我總結這次使用遠程火車的次數不多,就想買一張用個三日啦,誰知綠色窗口竟然要求我現場決定要在那連續三天使用,重點是要連續使用!這不是鼓勵旅客每天都換住點趕車嗎?是,網上很多遊記都是一天一地的形式跳玩,但還是有些人想要短暫停留一地,細味景點以外的地區特色。如此一來,就無法挑最貴車程的三天來結合使用,我衰,去年東北那次可以,所以一切變得理所當然,常說弱點都是在最自信的時刻暴露,身在外地,除了考你應變,更難的絕對是放下得失的心法。


半個香港人

民宿方面也大有文章。原來老闆之所以開民宿,是受到香港的影響,現在更不時日港兩地走,甚至把會社業務拓展到港,可謂半個香港人。其實最令我驚訝的是,他的見解很不日本人,出走過外國的,大概都會對自身民族有更深的反思呢。由於同一屋簷下的日子尚未結束,民宿老闆的故事待續。


おはら祭り

號稱南九州年度最大祭的おはら今晚正式揭幕。很幸運我剛好當日來到現場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祭典,想不到不是朝思暮想的夏日花火祭呢,緣份的事。這個祭十分誇張,足足封了整個天文台通(鹿兒島市內down town),停兩日交通去辦這個「嘉年華」(民宿老闆用carnival, mind the wording) 然後邀請了老中青的舞者在大馬路和路面列車軌上隊形整齊跳舞,舞蹈本身好簡單,所以老友記都跳得唱得,甚至跳得投入到位過年輕人,即使日落後氣溫急降,也無礙遊人和舞者的熱血。

這活動不是香港那些甚麼大品牌大帝國贊助的life style活動,而是徹徹底底由民間發起和主導的慶典。所謂魔鬼在細節,平時香港商戶就算賺少一蚊都衝出來吠,這邊祭典選正商店通前舉辦,商戶不單無嘮叨,甚至協力提供廁所給公眾使用,加上路邊大量熱食攤、啤酒店,打燈極有心思真的把馬路變成舞台,警員就負責在封路口指揮交通,絕對不會越位掃場,成個城市感覺好一體無分你我,又或大家各有不同但在民俗學上都是同路人,退一萬步想,就當是玩,也玩得比他人盡興。此祭明天迎來第二回目,舞台變成白天,詳情待續。晚安💤

#鹿児島県 #おはら祭 #南國一樹
 — at Kagoshima Tenmonkan.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