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地攝影遊】向大自然學習辨色辨識

9.2.18



若不是因為Facebook,也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喜歡研究顏色。奈何眼看總是未為真,顏色分類又太刁鑽細密,才會鬧出客戶要求「白色要再白一點」等笑話出來。精益求精的設計界,相傳會直接以RGB Color Code溝通,常人如你我,不妨拿著相機,親身踏進山水叢林中向大自然學習辨色辨識吧。


因為工作關係,我來到香港人熟悉的新娘潭,並非為了考證都市傳說,而是看看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的香港郊野,到底蘊藏著多少顏色秘密。

採訪當日天氣晴朗,氣溫難得在日照下回升,幸運地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颯颯秋意。我們從新娘潭出發,途經烏蛟騰村、犁三古道和三椏村,時間許可的話其實還可一路走入荔枝窩,這條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客家村落靠海處有一風水林,生態圈內棲息著不少珍貴的海洋動植物,讓眼睛在飽覽綠茵原林後,獲得碧海藍天的釋放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