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單只有麥兜|《港式動人動畫展》

21.11.17




《彼思動畫30年》展覽盛大開催中。在欣賞Pixar的同時,可有想過香港也有一班動畫師,默默獻出相當的心力和時間給動畫創作?背後的創意和熱誠委實不亞於外國名廠。

香港不單只有麥兜。

同場加映:《港式動人動畫展》/

沙田文博Pixar展館外的另一邊,亦有一個《港式動人動畫展》相當值得大家留意。相對於Pixar 30展,這邊的規模就小型很多了,只有一個視頻放映廳,以口述歷史和專訪的形式,逐一介紹當代香港本地最值得期待的新進動畫創作者及他們的作品,從中引申出近十年香港動畫界的發展動向,讓大家在觀看Pixar的輝煌史之際,也可一睹本地動畫產業的活力與創意。


參展作品包括江記的《離騷幻覺》、C-major Studio的《怪手》、峰製作的《本性》、Zcratch Creation的《生活的滋味》(Taste the Life)、黃炳動畫廊的《憂鬱鼻》等,其中香港漫畫家江康泉(江記)的作品《離騷幻覺》本月更衝出香港,榮獲DigiCon6 Asia評審特別獎,動畫由江記的「企鵝實驗室」與兩間本地動畫製作公司(九猴工作室及 Zcratch)共同創作,故事講述香港出現一名與屈原長得一模一樣的人,與楚王相約尋找一列開往汨羅江的列車,尋找失落靈魂的秘密。


離騷幻覺 Departure
www.youtu.be/w-e6yhjbuN0

《港式動人動畫展》
地點: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
日期:2017年11月18日- 2018年3月5日

圖片:動畫公司版權所有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