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恥LOSS|回味主配角們的隱藏故事

23.12.16

TBS冬季火九劇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(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)終於本週迎來大結局,由首集的10.2%收視率平穩上揚,最終以20.8%高開收倌,加上片尾曲《恋之舞》掀起的現象級熱潮,無懸念成為本季最值得收看的劇作,再一次印證了金子文紀、野木亞紀子與新垣結衣這個黃金組合的強大影響力。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由同名原著漫畫改遍而成,劇情講述研究所臨床心理系畢業的女主角森山美栗(新垣結衣飾演)求職接連碰壁,為維持生計,美栗經由父親的介紹,到津崎平匡(星野源飾演)家擔任派遣幫傭,二人在陰差陽錯下建立起「契約結婚」的新穎關係,開展以僱傭為骨幹的同居生活。表面看來,《逃恥》與一般少女純愛故事無礙,大概任誰都猜得到故事的走向和結局,劇作之所以能爆紅,除了是聰明地找來新垣結衣這個新生代中少數能擔當得起「BB」美名的女優外,細膩的角色描繪與細節呈現亦應記一功。

追劇時曾經聽過朋友說,《逃恥》的每一位角色都可以開一部獨立劇。雖然聽來有點誇張,但劇作對眾多主配角的刻劃的確值得大家細心咀嚼。伴隨著劇集告終而引起的一番「逃恥LOSS」,就讓我們悉數回味一下各個主配角的獨立故事吧。

第一回|森山美栗:【小賢しい】の意味
第二回|津崎平匡:沒有僥倖的愛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