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在家,不然我就劇透|Netflix 的抗疫奇招?

31.3.20


正在嚴守 Social Distancing 的你,在家能不煲戲煲劇嗎?疫情下,影視串流平台 Netflix 或成最大贏家。

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輕視病毒的傳播力堅持出門亂走,還有甚麼可以驅使人們乖乖留在家呢?


網上流傳一組 Netflix 的戶外廣告牌,上面寫有《盲婚試愛》《怪奇物語》《毒梟》等熱門劇集的劇透內容,一句穿橋!廣告用意很簡單:不想被劇透,請留守家中,不要出門。

在大家爭相出來稱讚 Netflix 的企業良心之前,Netflix 就自行出來澄清:這並非我們所為。

事實上,這一系列戶外廣告牌也不是真實存在,而是後製合成的圖片。其實眼利的行家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 billboard ad Reference 常見的P圖味道。


這個充滿創意的點子,其實是德國漢堡的邁阿密廣告學院歐洲分校兩名學生的創意作品。他們將這系列圖片魚目混珠放上 Twitter 之際,其實亦另外製作了一支短片來解構這個 PR campaign 的構想,活動以 #staythefuckhome 作為串流 Hashtag,用「綁架你心愛的劇集」的幽默手段來阻止人們在疫情期間肆意外出。

強硬禁制之外,人們會否更需要這種廣告人的創意思考角度,幽默抗疫呢?不過無論點,Netflix 應該要聘請德國那兩位廣告新鮮人了吧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