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CM | 昨日的我與今日的我,一書之隔

30.1.17


這回是日本集英社文庫為推廣閱讀文化而創作出的經典廣告,描寫高校少女在無意中獲得的書本中尋找到全新樂趣,慢慢改寫她與身邊的人的故事,配上舒適悠和的輕音樂,洋溢著淡然的清新氣息。
閱讀真的能改變世界嗎?答案大概因人而異。近年很多人把閱讀與自我增值掛鉤,而忽略了讀書本身的樂趣,包括滿足我們對世界、對未來種種未知事物的好奇心,又或單純去聽一個奇妙的故事。

就好像CM中提到的這本「夏の一冊」,可能也不是甚麼人生必讀的巨著,但就能喚醒我們對生活的期待和熱情,以全新的視角和心情面對未來的每一個夏天。
能否真的改變世界並非一時三刻能推算出來的事情,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在昨天與今天之間,找到一冊書的進步,一個微小卻實在的進步,足夠讓我們笑著迎送辛澀的青春往復逝去。

影片來源:
集英社 夏之一冊 CM「世界會改變」篇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