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植物の神格】植物品牌 Plants of Gods

9.1.19


植物都有品牌?沒錯,這個由LMF樂團成員兼藝術家Prodip Leung(梁偉庭) 主理的植物品牌名為Plants of Gods,由Prodip與多位熱愛盆景藝術的好友組成,主打古文明、外星文化等神秘學與珍罕植物的藝術結合,觀賞價值極高,風格引人入勝。

藝術創作人 Prodip Leung(梁偉庭)
去年Prodip伙拍設計單位How2work、生活概念店WOAW攜手打造出一款「Plants of Gods II」Terrarium植物雕塑,作品以印教三大主神中的破壞神濕婆(Shiva)作為藍本,設計成一個絕無僅有的植物容器。


三頭六臂,乃濕婆在傳統典籍中的經典形象,手上的骷髏象徵著人類的本貌,而透明玻璃內的植物就代表著生命之延續(Life)。作品散發著濃厚的多元宗教色彩,翻新大眾對盆景藝術的既有印象。


Prodip熱愛鑽研古文明學說,「Plants of Gods II Terrarium」這個名字原來亦出自同名古書《Plants of Gods》。書中紀載古代祭典中常用的植物,當中亦有不少具備心靈治療功效,詳述古人對眾神學、植物之深層理解。


「Plants of Gods II」Terrarium植物雕塑推出時只限量發售100個,售價為港幣$3,380元,吸引不少植物愛好者購藏。



Prodip 近年醉心於塊根植物,本月就聯同深水埗藝術空間Parallel Space舉辦香港首個塊根植物期間限定展,悉數展出由非洲馬達加斯加原生植物創作成的盆景藝術,構築出一場香港難得一見的熱帶自然風景。植物控和神秘學擁躉都絕不能錯過!



Plants of Gods x Parallel Space 塊根植物 Pop-up Exhibition
日期:2019 年1月10日至13日
地點:深水埗大南街202號地下


題外話:塊根植物 =/= 多肉植物?
觀乎塊根植物的外型,大家可能會即時聯想到現時非常流行的「多肉植物」。但其實塊根植物比多肉植物來得更粗壯厚實,根部貯水量多且生命力頑強,多見於沙漠、南非、墨西哥等熱帶地區。


塊根植物種類繁多,較有名的品種必數「沙漠玫瑰」之稱的天寶花、斷崖女王、彈簧草以及龜甲龍。塊根植物的形態獨特(甚至有點怪異),極具異國風情,是盆景藝術的一塊碧玉。憑藉本身自帶的強烈藝術感,近年就在日本民間掀起一股種植熱潮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